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·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!     用户名: 密码: 注册 忘记密码     加入收藏    设为首页
您的当前位置: >首页 -> 特色乡村 -> 靖西特色种养鼓起农民“钱袋子”
靖西特色种养鼓起农民“钱袋子”
时间:2011-12-31 22:02:10来源:作者:新生

      “在我的10亩桃园里,养殖了2100只鸡,一年出售两批,获利1万多元。”靖西县新甲乡新荣村头庙巷34岁的黄雅萍谈起果园养鸡的收益,喜悦之情溢于言表。该县自去年全面实施“南烟北桑蔗姜果”、牛杂交改良、鹅泉草食动物养殖和林下禽类养殖工程以来,当地农民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,走出了一条农业增效、农民增收、农村发展的新路子。

  “烟桑蔗姜果”等特色种植业齐头并进,打造“绿色银行”。去年该县种植烤烟8.23万亩、原料蔗3.9万亩、桑园1.29万亩、生姜1.8万亩、水果1.78万亩,形成了以化峒、地州等乡(镇)为龙头的现代烟草农业生产示范区,以同德、龙临等乡(镇)为代表的甘蔗生产示范片,以渠洋、魁圩等乡(镇)为代表的桑蚕生产示范带,以南坡、果乐等乡(镇)为代表的“优果工程”示范园和以吞盘、禄峒等乡(镇)为代表的生姜生产示范点等五大支柱农业特色产业。通过实施“公司+基地+农户”的运作模式,该县形成了“产、加、销”一条龙和“农、工、贸”一体化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格局。(记者/黄一峰 通讯员/许峰)

上一篇: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“一家人”   下一篇: 没有了

>>相关信息
对本文的评论

评论

验 证 码: 点击我更换图片
表  情:
内  容: